一夜沒睡,早上稍為瞇了一下。9:40起床幫強強入歛,10:00打電話給肯德基以伊,要她陪我送強強一程。10:30福田的工作人員打電話來,說己經到樓下,我準備好就可以請他上來。10:42肯德雞以伊到,剛好福田的工作人員也上來。11:00帶著強強的大體往萬里福田,原本沒打算帶球球一同前往,可是球球這時卻執意要去,所以就帶著球球一起去。辦好手續上完香,12:00帶著強強的大體去火化。12:45火化完成把強強的骨頭撿入骨甕中,13:50帶強強回
到台北家中,並且幫強強在報名超度法會。

15:00和肯德雞以伊去吃午餐,16:00到龍山寺拜拜:除了祈求我高中外,也祈求菩薩接引強強到西方極樂世界,並把強強留在身邊當天使,不用再受輪迴之苦。17:00陪肯德雞以伊抓娃娃,雖然只用基本消費就抓到娃娃,我卻沒有喜悅的感覺,所以就看肯德基以伊抓娃娃就好,20:00和肯德基以伊坐捷運回民權西路站。送肯德基以伊回家後,在路上我又忍不住哭了,原來下午全是硬撐下來的。回到家球球的焦慮症又發作了,杯子、垃圾桶、桌上物全打翻在地上,她以為我會罵她,但我卻捨不得。21:26和美代子通電話,22:00看完連續劇,我又開始哭泣、晃神、不知如何自處。

我不是一個好媽媽,不夠細心又自私的我,總是強迫球球和強強要順從我的意思,霸道又專制的要小朋友配合我。我又何其幸運,球球和強強總是不反抗也不迕逆我,真是貼心又善良的小朋友,但我的壞脾氣卻常常打罵他們。強強走後,我十分遺憾和懊悔,為什麼不對他好一點、為什麼不輕聲細語的對待他,讓他過的更快樂些?我要對球球更容忍,不再隨便打罵她,因為失去的時候,就來不及彌補!

我知道身為一個考生,不應該沉浸在哀傷中!只剩27天,我更要全力以赴!但我辦不到,除了哭和抱球球,我完全無行為能力!我沒辦法思考、也沒辦法記憶,我只能藉著寫網誌才有一點點思考的能力。大家在msn上要小強強一路好走,我很感謝!謝謝大家的祝福,強強一定會是幸福的小天使!他是那麼可愛、體貼、善解人意,雖然我說對生死看得很開,但還是有萬分不捨!這份心路網誌我暫時鎖住,等我開放時就是我己經釋懷的時候,希望介由寫網誌的發洩,讓我早日振作!
*********************************************************************************************************
6/18後記
開放此篇網誌是希望有一天有馬媽或把巴和我一樣失去小寶貝時,能堅強起來!這五天來的煎熬和努力都在這五天的網誌中,原以為我會到第七天才能振作,不過有球球的陪伴,我恢復的快些,難過掉淚還會的啦!但請大家不要再悲傷囉!小強強帶著滿滿的愛和祝福,一定會受菩薩和眾生寵愛的,大家也要振作起來,小強強才會開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756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