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某種原因我變得討厭會計學,原本會計學應有的高水準也驟降至不及格,甚至在地方特考時寫會計學考卷會產生厭惡感及排斥感,以致於不想努力作答。當然這種心態會計學也感受到了,所以它也回報我不及格的分數。地方特考的會計學一向不難,前二次試考我也都能維持80分以上,這次收到成績,我不禁深深檢討:我真的那麼討厭會計學嗎?以前對會計學的熱情都到那裡去了呢?

我是一個很容易受老師影響的學生,在補習班時最後和會計學老師造成惡性循環的結果我也很無奈;除了我之外,也不少會計學底子好的同學最後都變成討厭會計學或會計老師。我是比較嚴重,我產生了厭惡感及排斥感,在去年最後的一段時間,我幾乎不唸會計學,所以高考會計學不及格,當時並未發現自己的厭惡感及排斥感,一直到地特考試我才發現:代誌大條了!

從去年考完高考,我就一直
拚經濟,一方面我的經濟學完全沒有基礎,再者經濟學沒唸好財政學也很難有高分,最重要的原因是經濟學老師好會鼓勵學生,所以我是卯足了勁全面拚經濟。這半年下來經濟學總算給我好臉色:從第一次試考的23分,進步到這次的61分。我想經濟學是愛我的!

補習班曾有一個魔咒說:【經濟好,會計就會差;會計好,經濟就會差】,我不是很相信,所以曾揚言要打破這個魔咒。現在我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了,唸經濟學和會計學都要花很多時間和心血;一般考生應付不來時,會先放棄其中一科,所以就會有【經濟好,會計就會差;會計好,經濟就會差】的魔咒。我想我會打破這個魔咒的,因為我要把會計學的愛找回來!然後腳踏兩條船的愛經濟學和會計學,我想今年高考會計學和經濟學都給我一個愛的擁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756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