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聲明我是奧客,免得引起網路小白無謂的筆戰。

昨天和同學去和民屋站前吃飯:這是一家算人氣旺的餐廳,價格中上外加一成服務費,對無業遊民的我而言,算是高級餐廳了。為什麼選這家餐廳呢?因為看到圖片好吸引人,身為奧客的我當然想試試囉!

說真的,和民屋的裝潢不錯,服務就日本料理店的水準而言是不及格的:
首先是歡迎光臨的口號,應該是在客人進門前喊(說真的前門倒沒人歡迎我們),而不是客人進門後才喊,小小的用餐空間,此起彼落的日語歡迎光臨,吵得讓人用餐十分不愉快。我的感覺是這是一家很現實的餐廳,進門才是客人,過門都是陌生人。(二樓也不過只有一家店,上來不是客難道來逛街。)

第二等點好餐才上茶水:沒點好餐就沒茶水喝,這是什麼待客之道呀!就算不是日本料理店,在上菜單時茶水都會一併上吧!難道怕我們來白喝水,所以不給水喝?要確定有消費才會有水喝?又讓我真實感受這家店的現實。

第三碗不乾淨:說真的,我一向相信餐廳會供乾淨的餐盤,所以沒有擦拭的習慣。不過我的同學比較愛乾淨,所以就用紙巾小擦一下。原本是想擦個安心,卻擦出黃漬:沒辦法,只好請服務小姐換碗。

第四沒有熱情:這是和民屋網站對「跪姿點菜」的說明:「「跪姿點菜」的方式是遵循著日本和民的點菜方式。日本和民20多年以來均是採「跪姿點菜」;我們希望能夠更親近貴賓,再點菜的同時能夠看到每一位貴賓的眼神,因為客人的感覺對於我們是最重要的。」我本來對「跪姿點菜」有點意見:我認為服務員站著點菜就很有尊重客人的感覺,不用跪著點菜。不過這既然是餐廳的特色,身為奧客的我不便有意見。不過,當我們面對五花八門的菜單而詢問有何推薦餐點時,服務小姐的不熱情,讓我們面對菜單有點無所適從,而且對座的二個人只有一份菜單,也讓我覺得很不方便。我的感覺是「跪姿點菜」只不過是一個噱頭,毫無誠意可言。

第五又是茶水問題:說真的,對我而言,和民屋的食物太鹹。所以我會一直想喝茶,不過用餐間只有我拜託他們倒茶一次外,服務人員都不曾主動倒茶水。這可是我對一家餐廳有無用心服務客人的指標,所以和民屋在服務上我給不及格。

我會在網路上寫抱怨文是因為我除了用餐,還填了「顧客意見調查表」。身為奧客的我除非對餐廳十分不滿意,否則一定都會勾選十分滿意這項來鼓勵服務人員。而在和民屋的「顧客意見調查表」我不但勾選不滿意,還寫了一堆建議。結帳時服務人員追出來要解釋,我立刻拒絕。因為上次在陶阪屋的經驗:用餐一直被服務人員打擾己經很不愉快了,買完單還要聽訓二十分几鐘,老娘是花錢買罪受呀!

回到家後和民屋一直打電話來,又令我更不爽。沒禮貌的人,七晚八晚還打電話來騷擾客人;忍不住的火大,只好寫篇抱怨文。說真的,一家餐廳給人服務差的感覺還要找藉口挽回客人,只會讓身為奧客的我更厭惡。我想沒誠意服務差只要改善,還是會回頭客。但若不想改進只想找藉口,唉......只能說這是惡習呀!

或許有人對和民屋的服務很滿意,請不要來吵鬧。我己經說了我是奧客,所以我對付了貴貴的錢,享受不到美食和良好的服務很不愉快。寫這篇抱怨文,純屬個人觀感,不代表任何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756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