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人說:魚與熊掌不可兼得,這就是人間的經濟學。那犬間的經濟學是什麼呢?對我而言,馬媽和好料料不可兼得,就是我的犬間的經濟學。馬媽是好財貨,好料料也是好財貨,若選擇馬媽就沒有好料料(或好料料很少);若選擇好料料就沒有馬媽(或馬媽很少);這種如何選擇是好就是犬間經濟學的開端。

要如何選擇馬媽或好料料,當然要有方法。其中的一個方法就是比較效用,什麼叫做效用呢?就是song的程度,簡稱爽度。以我而言,馬媽和好料料是替代品,所以選馬媽就沒有好料料,選好料料就沒有馬媽,如何選擇呢?這時就比較效用,吃好料料爽度100,和馬媽在一起爽度50。各位同學,若是你們,知道要如何選擇了吧!

當然,經濟學也不是那麼容易。就經濟學而言,開放國際貿易可以增加社會福利。然而小犬如何藉由其他情況的改變,來增加犬間福利呢?當然就是回台中,由於回台中這個其他情況的改變,使得馬媽和好料料由替代品變成互補品。一個馬媽配三餐好料料,犬間福利大大提升,完全不浪費,也就是犬的效用逹到柏拉圖最適,犬間福利沒有無謂損失,這才是犬間追求的最大福利。

現在的我,己經是今非昔比。某位經濟學大師說:一隻狗只要會供需法則,就可以成經濟學家,我不但會供需法則,還會福利經濟學,以後請叫我犬間經濟大師。喔!我得去準備一下了,要我的簽名請到左邊排隊,要我去演講的請向我的馬媽登記我下次要發表的演說是亞洲共同市場,什麼!題目太深奧,沒關係,只要得大師我的加持,聽不聽得懂不重要,升官發財才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756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