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證明我的經濟理論,並實踐犬間最大福利,今天我們回台中去囉。果然一回到台中,阿公馬上煮好吃的蕃薯給我們吃,因為糊塗馬媽忘了幫我們帶乾糧回台中,所以飯飯改成薩其瑪。果然在其他情況改變後,犬間福利馬上就變大囉!

今天除了證明我的福利經濟學理論外,還要討論公共福利學。在我家這個小型的犬社會裏,只有二犬:就是我和球球,所以模型也變的十分簡單。今天要討論的議題是:馬媽這種財貨是公共財的那種財貨呢?在我家這個小型的犬社會裏,馬媽雖然只有一個,但馬媽的愛是無窮盡的且無限量供應,不過萬一有第三犬存在時,馬媽的愛會不會出現敵對性呢?

現在由我和球球分享馬媽的愛,這是沒問題的。但為了享受馬媽的愛我必須付出撒嬌、聽話等代價,而球球也是要付出相同的代價。但這是因為我家只有二犬享受馬媽的愛,萬一有第三犬時,要享受馬媽的愛必須等待,這樣就出現擁擠現象,馬媽的愛也就變成有犬數限制的俱樂部財。

我知道我說的有點太深奧,不過各位同學,我的學問博大精深,不是各位同學一樣可以接受的。但,一定要記得我一句話,想要到犬間最大福利,一定要改變現狀,只要改變現狀就可以逹到犬間最大福利。記得唷!一定要改變現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756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