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含飴弄孫是每個老人家的夢想,我家也是。我哥結婚多年,也生不出一兒半女的,加上我哥的老婆不適合做小孩,所以我爸想含飴弄孫的心願一直沒辦法實現。強強的出現給老爸一線樂趣--實現的含飴弄孫的希望;強強是個愛撒嬌的小孩,或許是因為流浪過,所以他很珍惜此刻的幸福。只要回台中,我爸走到那裡他就跟那裡,甚至我老爸睡午覺、洗澡......等等,他都會守在門邊等阿公,這些舉動大大的滿足我爸的心理需求。

去年12月我哥領養一個小孩回家,照道理說有人孫子應該會比有狗孫子開心,但雖然有人孫子但我老爸的心理卻沒有得到滿足,因為人孫子不能有 "含飴弄孫" 的樂趣,原因就不必說了。再加上人孫子豬阿信(屬豬的小孩叫阿信)有過敏性體質,所以我老爸連抱孫子的機會都很少,所以一切孫子的義務就由強強盡孝道。



這次我回台中,我爸因為要在醫陪我媽,所以就沒時間餵強強吃好料。好不容易第三天我媽可以下床行走,我爸就想說第四天他可以回來一下下陪強強,強強一看阿公回來,真是開心的不得了,尾巴搖得都可以發電了。強強愛阿公這是無庸置疑的,阿公愛強強也是無可置否,我爸說要不是我媽反對,他還真想把強強留在台中。我想我爸真的是要強強留下來,不過我家主事的是老媽,所以我也不敢隨便把強強留在台中。



中午我才煮好飯,老爸就迫不及待拿香腸餵強強,我阻止他也沒用,因為他說他有咬一咬不會太鹹!拿出水煮肉給老爸餵小朋友,老爸也是吹一吹又放到嘴裏咬一咬才給小朋友吃,因為他怕燙到小朋友。 "含飴弄孫"的真義我老爸可是發揮的淋漓盡致,人孫子那有可能讓他這樣 "含飴弄孫",狗孫子可是恨不得阿公時時刻刻都 "含飴弄孫"呢!



人小孩真的比狗小孩好嗎?我不是很清楚!但強強讓阿公滿足的程度一定不輸豬阿信,因為豬阿信只有吃完晚飯才出現一小時,而這一小時都大部分不是我媽抱著就是我哥抱著,我爸只能逗豬阿信玩,但強強卻是隨時都可以抱抱而不會有人搶。或者等豬阿信再長大一點,能滿足我老爸的渴望,所以在豬阿信長大之前,就由強強來盡孝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756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