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強強五七後我就想再養一隻迷你犬。有鑑於被強強欺騙感情的前例,對於號稱三歲以上的小孩,我都不考慮--因為強強給我留下了一點點的陰影啦!也因為強強所以我比較知道我想要什麼樣的小孩:當然是男寶寶、愛吃、會撒嬌,當然體型小是很重要的!有沒有結紮沒關係,因為我會帶他去結紮!是的!我想要的是愛吃、會撒嬌3公斤以下擁有青春肉體的迷你犬,當然不限品種!

看了幾個送養的網站,不是送養人不理人(簡訊、E-MAIL不回),就是認養費高達5000-6000元左右!還有要先收取未來一年的費用給送養人,這是什麼情況??不信任認養人會好好照顧小狗嗎?另外還有規定領養人要帶小狗去結紮的!說真的,若怕狗販來領養,為何不先帶去結紮呢?規定東規定西,那種不信任感真叫人不舒服!我是堅決不買狗販的狗,但一般認養人是否能像我這樣堅決呢?5000-6000可以在狗販那裡買一隻可愛的小狗了吧!那種感覺並不覺得自己是認養人,而是盤子!

當初認養強強雖然沒花半毛錢,但光治強強的耳疥和眼睛就花了一萬多,這些錢我並不覺得花的冤枉!因為小孩是自己的,生病醫治是應該的!但一開始就預繳莫名的費用給送養人,這種制度我無法接受!我可以接受送養人指定捐贈的機構,但無法接受每一隻送養的小狗有送養價格,這和狗販有何不同?只是狗販賣的是自己繁殖的狗,而送養人賣的是流浪狗!我承認我龜毛又小氣,但要我用錢去買一隻狗--就算只是自己的感覺而己,我也辦不到!生命不是可以用金錢衡量的,生命也不是可以用價格去訂定的!

當初要找球球的伴找了一年半多才找到強強。當年的強強也不是首選(太大隻了),卻因朋友的一通電話把他帶回家。剛開始會懷疑自己的決定,這些年下來我很慶幸養了強強,因為強強真的是貼心又可愛的小孩。

現在我才知道原來要認養一隻心目中的愛犬是這麼困難,難怪要用領養代替買賣一直都只能是宣導,而無法落實!的確!要養一隻自己喜歡的狗,用買的比較快!不過我還是堅持不買賣生命,就算是5年10年,我也要等!因為緣份是可遇不可求,相信一定有可愛的青春肉體在某處等我去領養他!

大家不要勸我養大一點的狗,我是宅女住的是小套房,大一點的狗我沒辦法給他好的生活環境。我會設定迷你犬自然是有我的原因和考量:球球現在6點多公斤,再養一隻和她一重的或比她重的,我想我負荷不了。以前帶球球強強逛街,一手一隻抱著,我的手都快斷了!我現在年紀大了,沒辦法這麼神勇了!我希望我出門時都能帶著小朋友一起出門,不要讓他們看家,所以迷你犬比較好偷渡!好啦!我承認我喜歡偷渡小狗去公共場所啦!

總之,這次我會堅持原則慢慢找,大家不要再勸我了!當然也不用替我急啦!畢竟我也要顧慮球球的心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756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