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會計老師揚言後罷教的第一次上課
為了不想有惡性循環的情形發生
我就買了一張小卡片
寫了一些話
找班上幾個比較熟的同學先簽名
然後再放到講台前請同學出來簽名
沒想到反應超級冷淡
剛開始只有1-2人出來簽
說真的我有點生氣
就開口說請同學踴躍一點
不要讓老師覺得我們冷漠
說完總算有人出去簽名了

到了上課前一分鐘我上台驗收
順便把卡片裝好放在講台上
我雖然沒有算多少人
不過人數大約有7-80人
因為大家簽的很整齊
一共簽了3排

一定有人問我為什麼不用傳的給同學簽
因為
1.沒效率:一定會有很多人光顧著看我寫什麼而不簽字
2.卡片會失蹤:簽到最後卡片不知流向何方
3.時間緊迫:國人愛拖拉,我怕上課前還簽不到10個人
所以我決定用比較有效率而且能掌控的方式:放在講台讓同學自己出來簽名

說真的100多人的教室有一半的人願意出來簽名算不錯
但也證明了老師說的:同學真冷漠
是的至少有一半的同學是冷漠的
我一直以為同學都是努力的
因為我認識的同學都很拚

現在我了解
並不是所有來補習的人
都是用功念書的
因為我親眼看到一群重考n年的學生
批評老師教太快、教的不好......等等
又說高x的老師比較會教
她在高x補了這麼多年......
我心想高x的老師比較會教
那你又何必跳到志x來補呢
補很多年程度應不會太差
為什麼會說老師教太快

對於教太快這點我承認
因為補習班時間有限,趕進度是正常的
不可能像學校從初會開始教
教不好真是大錯特錯
會計老師雖然脾氣不好
但他真的很會教
因為他教的真的會計不用背
只要理解就可以得到其中奧義

說真的
之前沒有給同學簽卡片時
我真的認為每個人都是努力回應老師的
只是反應慢沒默契
經過卡片事件後
我知道我錯了
有一半的同學真的是冷漠
難怪老師想罷教
唉.....
老師的神經還真細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756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