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考生實在不應輕言放棄那一科,但英文打從我國一開始就放棄的科目,想要救實在很困難。再加上三等考試英文只佔40分乘上加權分數比10%,只剩4分。我實在不想為這4分花太多時間,因為這4分只要三題會計選擇就補回來了,所以我決定放棄英文,花更多的時間在經濟及財政上。

說真的我們的國文老師還滿爛的,我的國學常識是20年前考大學唸的,沒想到國文老師還是在教那些老掉牙的東西,而且一直要我們背誰曰的。國文測驗題也不過20分,浪費時間背誰曰的,還不如背些好文章或佳句,堆在作文上分數還高一點!再者國文測驗有時就直接考閱讀測驗了,那就更難不倒我!所以對於國文科我也只打算背背佳句和好文章,至於誰曰的,管他去呢!

基特成績出來了,國文作文加公文51分,算平平。會計86是在預料之中,沒想到50分的民法申論還有26分,真是開心到不行。因為民法很久沒唸了,考基特時也才剛上課;依稀記得林誠二老師曾提過,雖然不記得法條但瞎掰的功力還是有的,就這樣掰到26分,真是信心大增。

至於經濟財政和租個當然就是慘敗囉!沒唸過的書果然掰不出所以然,所以我把重心放在這三科。至於稅法,雖然計算題也是全軍覆没,但因為他考的是我沒唸過的稅。現在老師上過了,我想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

射手座的人就是太樂觀了;不過這有個好處,就是可以安心唸書,不會太緊張。就像煮泥鰍,等我感受到壓力,可能濱臨崩潰囉!@@!!!哈!哈!哈!加油囉!不管你要考什麼!要和我一樣金榜題名唷!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756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