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習班是一個什麼樣的人都有的地方,今天終於讓我遇到一個自私的人。或許我運氣很好,所以遇到的同學都還不錯。今天這個女同學我和她不是很熟:每次都是她來問我問題,我當然也會教她,誰叫我雞婆又好為人師。甚至他要A班老師的錄音檔,我也COPY給她,對我而言大家都是同學,互通有無是很正常的。當然若不是同學,我是不可能COPY錄音檔的,不然還有誰要花大把銀子補習呢?這是題外話,暫且按下。

今天上課前她來跟我抱怨,說我害她一個晚上沒睡好,一大早就坐計程車來錄補。話說昨天她問我錄補萬一過時被下一個趕怎麼辦?我告訴她可以預約12點和3點2個時段,而且還提醒她出門前要記得取消3點的時段。偏偏她自己要自作主張,預約9點和12點的時段,結果9點的時段無法取消,竟然怪到我頭上來,真是狗咬呂洞賓。

後來她拿A班老師的稅法講義來問我,問的是會計師的考題,並不是很難的問題,只是要想一下。我告訴她算法後她用計算機算不出答案,剛好老師進來上課,她很快就把講義收起來,我也回座位上課。中場休息時,我拿我的計算機又去算了一次,證明我跟她說的算法沒錯,是她自己算錯了。解決了一題後她又問我另一題,考的是房屋稅,她問我是那一條法條?我房屋稅的法條不熟,問她有沒有帶法典,她也沒帶,真是沒禮貌,那有人問稅法不帶法典的,有誰會記得冷僻的法條呀!

問完房屋稅她又問我營業稅滯納的問題,回答她後,竟然開始如小小,說什麼六日放假不能算工作天,實務上根本不是那樣。說到實務她會比我熟嗎?實務上就是有算六日2天,因為我有個同業因為票期開15日(星期五),所以星期一過票時被罰滯納金。原本要再解析給她聽的,結果又上課了。

等到下課時,我想向她借那本講義回家看一下(值不值得去櫃台買),沒想到她想都沒想就回絕我了。後來和其他同學討論才知道,原來她是鑽牛角尖型的人,而且從來不和別人互通有無。因為剛好有同學上課筆記沒抄到,下課要借她的來抄一下,她也回絕了。嘿!抄一下筆記又不會死!我還把課本借別人回家抄一星期呢!

真是一樣米養百樣人,我想以後她問我問題我都不會回答她,再向我要錄音檔我也會回絕,畢竟同學之間要有來有往感情才會好,只想從別人身上得到好處的人只好謝謝不連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756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