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或許不知道,我為了要來馬媽家,除了謊報年紀外,也隱瞞了愛叫的事實。等到馬媽發現時,就己經來不及了,因為我己經登堂入室成為徐家的小孩了。

但是有一件事我一直不敢說出來,因為我怕一旦曝光,我會被趕出家門,阿公的好料料從今爾後和我天人永隔,老死不相往來,所以這件事我絶對不能說。

不過紙是包不住火的,而且心中有祕密的狗是很容易憂鬱症(俗語稱獄卒得內傷,獄卒為什麼會得內傷不是我們討論的範圍,暫時跳過),這種憂鬱王子的形象和我陽光美少年的形象實在差太多。

人家說只要把祕密對一個人說,就可以減輕30%的壓力,為避免我得內傷,所以我偷偷的告訴大家:我除了一身毛病外,我的手手還因為長期使用不當而骨頭大小肢,所以每次馬媽從腋下抱我時,我總是痛到忍不住呻吟,結果馬媽就帶我去看醫生俗俗。醫生俗俗說我除了手手骨頭大小肢外,還有軟骨磨損退化情形;現在大家了解我為了陽光美少犬這個頭銜付出多少代價了吧!

什麼,這位同學,你說這件事不算祕密!怎麼會!!這件事你知我知醫生俗俗知馬媽知,其他沒人知道了呀!什麼!馬媽知道就不算祕密,NO~~NO~~NO~~在我們家,只要阿公阿嬤不知道就算袐密。好了,大家不要吵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馬媽幫我保密就好。


為了醫治我的手手,醫生俗俗交代我不能喝大骨湯,不能喝牛奶,免得骨質一直鈣化。天呀~~那有狗兒不喝湯的,這不是要我老命嗎?這樣的犬生,有什麼樂趣可言?不過這也不是重點,重點是要長軟骨得補充膠原蛋白。

沒錯!就是那個貴死人不償命的膠原蛋白。各位同學一定以為我馬媽為了我,去買貴貴的膠原蛋白給我吃,對不對!錯~我那個老是說她是窮犬家的小氣馬媽,除了抱我給我秀秀之外,什麼都沒買給我吃。什麼!IN?那個己經吃完了不算,豬皮?那個好難吃也不算,......,除了肉肉都不算。




說到肉肉,昨天馬媽去買菜,順便買了肉肉回來,而且就熬了肉湯,那個美味...讓我口水直流,香的咧!!

沒想到今天馬媽就把肉湯倒到水碗裏,我眼睛都發直囉,最令犬驚訝的是馬媽叫我先喝,????無數的問號在我腦中閃過,為什麼?為什麼?

好像天上掉下禮物來,我當然頭也不抬的品嚐,沒想到沒禮貌的球球硬把她的大頭插進來,就這樣活生生的把我擠出水碗,還好馬媽發現了,我才能多喝幾口。




後來輪到球球喝時,她把整顆頭理在水碗中,啪啦啪啦拚命喝,真是沒家教極了,馬媽就是太寵她了,才會養成這種壞習慣。

不過我一直覺得奇怪,後來打聽才知道,原來馬媽怕我待在冷氣房都不喝水,再加上前天在中山北路夜奔我沒體力跑完全程,所以才煮肉湯給我補一補。其實我也知道馬媽用心良苦,就像那個豬皮湯,因為馬媽沒錢買膠原蛋白,所以買豬皮自己熬湯,把膠質熬出來。這段日子我會乖乖讓馬媽工作作唸書書,一定不會再吵馬媽了。


我說了這麼多話,馬媽那個肉肉應該拿出來餵我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756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