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牙齒經過几番折騰,終於進台大看了。原本認為看個牙是小事搞到要去台大看真是小題大作割雞焉用牛刀。不過在沒有認識可靠的醫生下,我還是走進台大。很久很久沒去台大醫院,久到連自己曾經去看過病都不知道。掛了初診,沒想到掛號小姐說有我的病歷,資料的住址是十几年前的住址,哈!原來我看過台大呢!

掛完號往一般牙科去看診,大醫院果然就是大醫院,覺得自己像是在走迷宮般的找到診間,主治醫生不在,由實習寶寶看診。照了x光片,實習寶寶看不出一個所以然,問她問題也支支唔唔,雖然我知道我的牙齒很特殊,不過病人沒有教醫生的義務,所以我也當做自己沒問。習寶寶看完診後,就把我轉到另一診,約好1/2再來看診,繳錢發現才150真便宜,我一直以為大醫院的看診費很貴呢!

1/2我又到約定的診間看診,這次的醫生看起來很權威,檢查完之後建議我用咬合版,順便解釋我的病況,雖然我己經知道我自己的病況,不過經過他的解釋後,我更清楚未來的狀況。由看起來像實習寶寶的年輕醫生幫我做好模之後,我又和主治醫生稍稍討論了一下,最後去繳錢。啥米!1950!!我的眼睛差點沒掉出來,看了明細,治療費4000自負1000,原來幫我看診的醫生,不是普通醫生,是教授級的醫生!大醫院的診療費,果然大的驚人呢!哈!哈!哈!

說明一下實習寶寶這個名詞,這是由電視劇是學來的,是指剛從醫學院畢業,到大醫院實習的實習醫生。對我而言,菜鳥醫生應該也是實習寶寶一族,因為他們也正在摸索如何當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756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